close

下雨了。外面下着雨。里面也在下雨。莫名的情绪化了起来,我讨厌这种时候,这种季节,这种天气,泪腺止不住。或许最近发生了太多事。

我努力在检讨这一切的缘由,却找不到答案。

我,就是那么犯贱吧。明知是个虎口还是去闯了。我讨厌这样的自己。我想念,却知道不能,害怕陷入泥沼中出不来,可是却不会拒绝。

我祈祷着,我就像是个机器人,一个没有感情的机械人。

你知道,我有多讨厌心情的变化吗?为什么这样,为什么?我真的祈祷着,求你别在动摇我的心,可以了吗?我一直在找借口。

对于你笑我想睡觉的语气,你的”想念我,是吗?“那句话,我多害怕。还有其他一些情景,事后回想是甜的,却甜得使我害怕。

对不起,我把许多我自己的事,想法,心情告诉了你,却无法把我的情感告诉你。我依然懦弱,我对你而言,是安全的,可你对我而言,逐渐变得危险,你知道吗?

我知道你是多想陪我帮我听我,可是你知道我是又爱又恨吗?你可以很不用负责任的一走了之,剩下的是我陷入泥沼里面的痛苦。

他说,男女有纯友谊吗?他说,他相信,因为就像我和他。我没有回答他。他是否知道,其实在心里他静悄悄地霸占了一个位置。

我也曾相信,只是越了界。是的,越了界。我在努力拔河,许多事情你问了,我选择不答,,就像这个空间。也希望那只是你一时好奇,而不是把他放在心上。

其实我理解许多东西会产生变化。就像我如今还是会念他。

 

在人身上,我是多么害怕去寄托我的情感,这是我害怕之处和复杂之处吧。

我很认同刘同的一句话,

“小时候,关系是因为害怕越来越糟糕而断掉了。现在,关系是害怕自己越来越无法自控而断掉了。”

接着刘同也说,

“你看,长大了,会学会很多东西,包括了对自己更尊重,也包括了对自己更残忍。”

果然作家总能一语道破并能够表达出里面最真实情感。

 

所以,是的,我残忍,我自控,很努力在自控,自控得好辛苦好累。残忍得我不得不把情绪宣泄在文字里。因为只有这样,或许我能得到一些些地释放,解脱和寄托。

当然,这一切都是我自作自受的。也是我一开始没有预测到而在欺骗自己的结果。

我害怕自己在别人面前哭泣,因为我害怕让他人不知所措。你们是我唯一一个当我感到无助时,哭泣的对象。只是,当中有人的热心让我失去了信任。我说不用,就是真的不用。

所以我谢谢其他的你们的理解,安静地陪伴,是对我最好的回复和安慰。

或许曾坐在我旁边的那位不知所措,这个我对不起你。我明白不知所措的感觉,所以我一直在忍着,逼迫了自己不哭。

因此我也知道,以后在你面前,我会强忍泪水,不会大声哭出来了。

 

所以,深说的,不想长大。我何尝不也想如此。我想回到10岁那年。可以吗?就像着样,

我爱上 让我奋不顾身的一个人
我以为 这就是我所追求的世界
然而横冲直撞被误解被骗
是否成人的世界背后 总有残缺
我走在 每天必须面对的分岔路


我怀念 过去单纯美好的小幸福
爱总是让人哭 让人觉得不满足
天空很大却看不清楚 好孤独
天黑的时候 我又想起那首歌
突然期待 下起安静的雨
原来外婆的道理早就唱给我听
下起雨 也要勇敢前进
我相信 一切都会平息
我现在 好想回家去

 

“下起雨 也要勇敢前进”。只能这样了,特别是你已长大了。

所以,因为淋过雨,所以也想给别人撑伞。虽然不确定自己是否有这把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ys1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